韩国惠民新政福利多多!最低时薪、基础养老金上涨

2019年12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一名老年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填写求职申请。
资料图片:一名老年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填写求职申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30日发布新年新政策指南,介绍明年发生变化的各种政策。其中,2020年的韩国最低时薪上涨为8590韩元(约合人民币51.79元),同比增2.9%,儿童津贴发放对象从6周岁扩大到未满7周岁,低收入的老年人基础养老金补贴也将上涨。

  考虑到最低时薪涨幅较前两年(16.4%和10.9%)明显收窄,政府同时将对个体私营等“小微企业”(员工少于30人且月薪低于215万韩元以及员工少于5人的经商户)的工资补贴从每月13万和15万韩元下调至9万和11万韩元。

  该指南共介绍了政府27个部门的292项新制度法规。除了最低时薪发生变化之外,其他的新规还包括,将儿童津贴(每月10万韩元)的发放对象从6周岁扩大到未满7周岁(83月龄以下);上调向65岁以上低收入者发放的基础养老金(每月25万韩元上调至30万韩元)。发放对象从收入下游20%扩大到40%;将高中义务教育适用范围扩大到高二,年均为高中生家庭节省158万韩元。

  另外,明年起韩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的实施范围将扩大到50-299人规模的中小企业,为确保政策平稳实施,政府将给予相关企业1年的过度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