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提请国会举行法务部长官人选人事听证会

2019年12月12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总统提请国会举行法务部长官人选人事听证会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国会提交了法务部长官被提名人、共同民主党籍议员秋美爱的人事听证会提案。

  据报道,根据人事听证会法的规定,国会需在接到人事听证提案后20天内完成听证程序,如果逾期不提交报告,总统可要求国会在最长10天的时限内提交听证报告。若仍未如期提交,总统可直接进行任命。

  文在寅5日将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秋美爱提名为法务部长官。有分析认为,这表现了他将毫不动摇地完成检察改革的意志。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表示,秋美爱为了维护弱势群体权益投身法界,作为坚持以民为本判决理念的法官广受好评,从政后成为韩国第一位五度当选的女国会议员,表现出卓越的政治才干。秋美爱表现出强烈的信念和改革性,期待她能够完成国民希望的司法改革,为确立公正和正义的法治国家做出巨大贡献。

  秋美爱毕业于大邱市庆北女子高中、汉阳大学法学系,在延世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据悉,文在寅竞选期间曾承诺将女长官比例提高到三成,如果秋美爱顺利过关,这一比例将达到33.3%。

  从目前情况来看,秋美爱人事听证会有望在年内进行。据悉,青瓦台方面希望能尽快走完相关程序,在年内完成任命。但由于自由韩国党等在野党的反对,预计听证会可能遇阻。如果听证会无法顺利进行,或者听证报告未能如期提交,该项任命恐将被推迟至明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