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文化成为外贸“大宗商品”

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06日18: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启动仪式开始前,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合影留念。 (人民网 李焱 摄)
启动仪式开始前,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合影留念。 (人民网 李焱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李美玉 王秋雨)12月6日,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各界嘉宾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出席,共同见证“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的起航。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韩关系稳步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是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的坚实支撑,需要更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和路径,春川“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就是一种有益尝试。它将通过浸入体验、现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展示中国优秀文化,为韩国民众提供一个“全方位接触中国优秀文化的直观平台”。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中国复合文化村所在的“美丽人生综合旅游区”在地理位置、观光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旅游区的修建不仅带动春川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助力当地及周边地区发展、创造就业岗位,相信中国复合文化村的落地将为韩中文化交流合作、地区经济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说,文化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在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一座“中国复合文化村”,正是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和典型范例。一座融汇中国元素、集中展现中国传统及当代优秀文化的文化村,将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品牌,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中韩两国民心相通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贸易合作。

  可隆国际总经理尹昌运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既是中韩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重点项目,可隆国际将秉持自身优势,全心助力文化村项目顺利启航、顺势腾飞。

  随后,中外嘉宾共同启动“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闪耀的烟花标志着中国复合文化村的正式起航。

  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是由江原道(省)政府、人民网、可隆国际、内外住建、大韩武术协会等共同策划的文旅项目。拟建的中国复合文化村位于韩国的江原道首府——春川市,属于“La Vie est Belle(美丽人生)综合旅游区”的一部分,占地面积约为1800亩。这座新型中国文化村将集“中·韩新文化创意产业”之精粹,通过教育文化、科技、餐饮、武术、住宿休闲等五大板块内容,系统化展示当代中国优秀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塑造文化繁荣、兼容并包的中国国际形象。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