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秀节目制作人安俊英承认投票造假 曾试图销毁物证

2019年11月07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选秀节目制作人承认投票造假 曾试图销毁物证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音乐频道Mnet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的制作人安俊英涉嫌现场直播投票造假,5日被法院批捕,并在调查中承认排名造假嫌疑。据悉,安俊英曾多次接受经纪公司的娱乐招待。

  5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向该节目制作人安俊英和另一名制作组成员签发了逮捕令。

  法院方面表示,犯罪嫌疑中相当一部分已被查清,案情重大,从本案件嫌疑人所扮演的角色及到目前为止的办案情况等来看,有必要实施逮捕。

  据悉,在调查中,安俊英承认了2019年播出的《Produce X101》和2018年播出的《Produce 48》的排名造假嫌疑。但否认了2016年和2017年播出的《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造假嫌疑。

  警方认为,安俊英涉嫌造假欺诈和渎职受贿等。

  报道称,警方了解到,安俊英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在江南一带的娱乐场所接受了40多次的招待,每次金额达数百万韩元(100万韩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总招待金额超过一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警方2019年10月初对相关娱乐场所进行了搜查,并掌握了相关证据。但目前警方无法确认,招待安俊英的经纪公司是否为因投票造假而受益的练习生的经纪公司。

  此外,警方还查出安俊英在《Produce X101》被质疑投票造假后,曾试图销毁手机等物证。

  警方5日还追加搜查了涉嫌排名造假的练习生所属的一家经纪公司。同时,警方还在调查韩国音乐频道Mnet旗下另一个制作组制作的选秀节目,是否涉嫌排名造假,投票造假调查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2019年7月,韩国人气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的最后一场直播中,观众们付费短信投票结果让预想的出道热门练习生落选,意外人物被纳入出道组,从而引发了投票造假争议。有分析称,从第1位到第20位,得票数都是特定数字的倍数。

  投票造假争议发酵后,Mnet于7月委托警方展开调查。该节目观众也组建“真相委员会”,以诈骗罪名起诉了节目制作组。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