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母亲今日出殡 临终语“我很幸福”

2019年10月31日16: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多家韩媒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女士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出殡。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女士等家属在釜山市南川圣堂为逝者举行出殡仪式。

 

文在寅之子文俊龙(音)捧着逝者的遗照走在送殡队伍前面。(图片来源:韩联社)

  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女士于10月29日去世,享年92岁。文在寅是首位任期内丧母的总统。文在寅母亲去世当天,文在寅即在釜山南川圣堂为母亲布置了灵堂,并准备了临时办公室。

文在寅在釜山南川圣堂为亡母布置灵堂,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闭目哀悼。(图片来源:韩联社)

  与此同时,青瓦台方面表示,文在寅尊重逝者意愿,只同家人一起低调治丧,谢绝唁电和花圈。

  自29日灵堂布置完毕起,除文在寅的家人和信徒外,其他人士被严格限制出入。虽然前往釜山南川圣堂进行吊唁的政界人士不少,但受到文在寅接见的人士不多,其中包括政党代表、韩国7大宗教团体代表、青瓦台前任民政首席官李浩哲(音)及青瓦台现任安保室长郑义溶等。

  此外,据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报道,中美俄日大使30日前往设在釜山市南川教堂的灵堂吊唁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女士。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文在寅表示谢绝吊唁和花圈,但大使馆方面表达前来吊唁的意愿,因此决定接受外交使节的吊唁。

文在寅在法律事务所工作时期与母亲姜韩玉的合影。

  30日凌晨,文在寅在脸书上发文悼念逝去的母亲。文在寅在文中表示,母亲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地离开了,希望她在天国与父亲团聚,永享安宁与幸福。母亲一辈子都在思念回不去的故乡,并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辛劳一生,但她在临终前说“我很幸福”。(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