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母亲逝世 享年92岁

2019年10月30日08: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0月29日下午,在釜山一家医院,文在寅与母亲生死诀别后抱憾离去。图片来源:韩联社
10月29日下午,在釜山一家医院,文在寅与母亲生死诀别后抱憾离去。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女士于29日去世,享年92岁。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发布噩耗。高旼廷表示,尊重逝者意愿,文在寅决定只和家人一起低调治丧,谢绝唁电和花圈。

  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在任内丧母。逝者因年事已高身体机能衰退,最近入院治疗,终于当天下午7点6分,有儿子儿媳送终。

  文在寅今天下午在京畿道水原市出席2019年全国新村运动领导人会议后,随即南下釜山并于5点左右抵达医院,送母亲走完最后一程。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则于今天上午到院尽孝。26日母亲病危时,文在寅也曾乘直升机探望母亲。

  另外,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今天总统府由幕僚长正常主持日常工作,总统府职员不会集体祭奠。文在寅今天起休丧假,但请几天尚不得知。

  总统府决定不对外公布灵堂地点,以免吊客盈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