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出席亲信干政案重审 否认与朴槿惠合谋受贿

2019年10月30日15: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崔顺实 图片来源:韩联社
崔顺实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30日出席亲信干政案重审的第一次庭审,她表示自己并非所谓的幕后实权人物,否认与朴槿惠合谋受贿。

  崔顺实说,她经营幼儿园过着平凡的生活,帮助朴槿惠打理个人事务而已,发誓不曾与任何一家企业有瓜葛。至于女儿郑有罗(音)的马匹,崔顺实说马匹的所有权和处分权都归三星所有,法院将其视为受贿实属冤枉,希望法院在审理中查明真相。

  崔顺实的辩护人对此前的裁决提出质疑,并申请让朴槿惠、郑有罗等出庭作证。辩护人说,法院未能拿出合理依据却认定朴槿惠和崔顺实有合谋关系,这是因为没有机会验证朴槿惠否认合谋这一主张的可信性。辩护人还提出有必要检查2017年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一审中郑有罗出庭作证是否自由陈述。辩护人还要求法院重新研究朴槿惠和崔顺实被判重刑是否得当。

  崔顺实在二审宣判中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今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就朴槿惠亲信干政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二审法院对涉案人朴槿惠、李在镕、崔顺实所作的判决,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崔顺实下一次庭审日期定于12月18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