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法务部长妻子被批捕 检方或将传唤调查曹国

2019年10月24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前法务部长妻子被批捕 检方或将传唤调查曹国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4日凌晨签发逮捕令,批准韩国检方逮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音译)。

  21日,检方以郑敬心涉嫌为女儿升学伪造奖状妨碍公务、利用内幕信息炒股、更换电脑硬盘藏匿证据等11项嫌疑向法院申请逮捕令。23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郑敬心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检方与辩护人展开激烈辩论。24日0时18分左右,法院方面以“承认拘留的必要性”为由,发布了郑敬心的拘捕令。

  法院方面表示,郑敬心涉及的犯罪嫌疑中,相当一部分已被查清,从目前的调查过程来看,郑敬心有意毁灭证据,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逮捕。

  据悉,韩国检方最长可对郑敬心进行20天的拘留调查,然后对其提起公诉,移交审判。

  这是8月27日郑敬心因涉嫌子女升学材料造假、参与运作私募基金等,被检方调查58天后正式被批捕。

  另外,韩媒指出,随着郑敬心被拘留,检方对曹国进行传唤调查的可能性也增大了。

  检方认为,在郑敬心涉及的嫌疑中,曹国很可能知晓并参与其中的一部分。特别是郑敬心借用他人名义购买股票的资金,一部分是从曹国的账户中流出。购买该股票的时间为2018年年初,当时曹国还是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根据《公职人员伦理法》的相关规定,曹国和郑敬心都不可以进行直接投资。另外,有关其2名子女在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实习证明的造假疑惑,因为曹国当时隶属该中心,检方对其展开直接调查的可能性较大。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