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务部长官曹国表明辞意

2019年10月14日14: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14日电(夏雪)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14日下午正式表明辞意,其上任仅35天。

曹国 图片来源:韩联社

  曹国当天发表立场文件称,检察机关改革是他的毕生使命和长期追求的目标,但其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管理由是什么,他对国民深感抱歉。

  曹国说,不应再因他家人的事情给政府和总统增添负担,他在推动检察机关改革方面发挥的作用将到此为止。

  现年54岁的曹国曾是首尔大学教授,2017年出任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被舆论视为文在寅的心腹。但近来,有韩媒披露称,曹国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9月初文在寅力排众议,任命曹国担任法务部长。

  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法务部长官曹国请辞一事表示,对有关事件引发国民矛盾深感抱歉,但改革检察机关和守护公正是政府最重要的国政目标之一,为此他将全力以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