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地区高校明年将扩大统招规模 保障入学公平

2020年04月30日17: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29日,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大学入学选拔委员会公布了全国198所四年制大学的《2022学年度大学招生试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主要内容。

  《计划》表示,从明年的2022年大学入学考试开始,首尔地区主要大学以高考为主的统招比率将提高到30%以上。而高丽大、延世大等大部分学生喜欢的“名牌大学”将高考招生比率从现有的20%~30%提高到40%左右。

  考生和家长的核心关注点是首尔地区主要大学的招生比例。自去年前法务部部长曹国子女大学入学腐败事件浮出水面后,教育部表示将提高招生公平性,“到2023学年前,首尔主要大学的统招比率将增加到40%,并在2022学年度尽快达成这一目标。”

  据《计划》,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建国大学、庆熙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淑明女子大学等16所高校因“录取比例不均衡”而被纳入扩招院校范围。其中,已有9所高校预计提高统招比率到40%以上。

  同时,2022年大学入学招生面向弱势学生群体的“机会均衡录取”比今年增加近6000个名额。并且,据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表示,从2022学年度开始,所有大学均将实施“机会均衡录取”制度。

  此外,为扩大地区人才进入地方重点大学的机会,“地区人才招生”的名额也将增加。(编译:实习生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