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提交假实习证明 韩法务部长之子接受检方调查

2019年09月26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嫌提交假实习证明 韩法务部长之子接受检方调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就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之子曹某涉嫌获取虚假实习证明一事,当地时间24日,韩国检察厅对曹某进行了非公开传唤调查。

  报道称,韩国检察厅在对曹某就读的延世大学进行扣押调查一天后,即对曹某进行传唤调查。检方认为,曹某2013年在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获得的实习证明有假。

  除延世大学外,检方24日还就曹某是否曾向此前提出入学申请的忠北大学和亚洲大学等提交该实习证明进行了调查。

  此外,检方还对曹某2013年在其母郑京心(音)教授执教的东洋大学人文学科目听课和获得奖状的经过情况等进行了调查。

  曹国日前被提名为法务部长官。但近来,韩媒披露称,曹国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韩国朝野上下围绕曹国任命资格针锋相对。

  此后,韩国检方围绕曹国有关争议展开调查。23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部曾对曹国的私人住宅展开扣押搜查。

  据称,检方从曹国的电脑中发现首尔大学法学院下属公益人权法中心的实习证明文件。检方怀疑曹国曾涉嫌给自己的女儿擅自出具实习证明。与此同时,检方怀疑曹国之子也被发放类似假证明。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