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近半民众认为检方苛查法务部长家人

2019年09月25日15: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 韩联社
资料图片: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 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调研机构Realmeter2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检方对法务部长官曹国家人的侦查“过严”的意见高于“合理”的意见。

  Realmeter受韩国新闻媒体OhmyNews的委托,针对501名19岁以上成年人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49.1%的受访者认为检方侦查“过于严苛”,42.7%认为“合理”,8.2%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从受访者年龄来看,40多岁(61.3%)、50多岁(52.3%)、30多岁(51.6%)受访者中认为“过严”的意见较多,而60多岁以上(49.6%)受访者中认为“合理”的意见较多。20多岁受访者中,“过严”(40.5%)与“合理”(42.7%)的意见基本持平。

  另外,进步阵营(69.8%)、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者(81.2%)中认为“过严”的意见较多,保守阵营(63.2%)和中立层(51.5%),以及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者(75.5%)、无支持政党人士(54.7%)中认为“合理”的意见较多。

  法务部长官曹国自获得提名起,有关其家人投资私募基金、儿女资历造假等各种质疑接连不断,但总统文在寅仍坚持任命,力挺曹国推动司法改革。本月23日,检方对曹国家宅进行搜查取证,曹国成为首位遭检方上门调查的在任法务部长官。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