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肩部手术取得成功 入住VIP病房一天花费近2万元

2019年09月18日10: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当地时间16日,在首尔圣母医院,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着轮椅正被推进VIP病房。(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当地时间16日,在首尔圣母医院,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着轮椅正被推进VIP病房。(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国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圣母医院接受肩部手术,历经大约1个多小时后,院方宣布手术取得成功。当日,首尔圣母医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手术从上午9时17分开始,于10时30分顺利结束。院方预计朴槿惠术后康复需约两到三个月,同时要接受长达1年以上的注射和药物治疗。

  主治医生称,朴槿惠身患重度肩袖肌腱撕裂、肱二头肌撕裂、肩周炎、关节炎等4种肩部疾病。他还担心,朴槿惠因为左肩术后完全不能动,未来8周内完全要依靠右肩进行日常生活,右肩过度使用可能会引发疾病。

  报道称,朴槿惠入住的病房规格为VIP级别,房间面积为188㎡,一天住院费需要花费32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488元)。“依据术后情况,患者有可能被移换至比VIP病房规格小的病房,一天160万韩元。住院费用全部由朴槿惠承担,她的辩护律师柳英夏正在打理相关事务。”院方相关负责人说。

  朴槿惠在今年4月份及9月初两次向韩国检方提交缓刑申请,均被检方以服刑人员的健康状况未恶化到不能在监内服刑为由驳回。

  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但最高法院大法院8月29日以违反《公职选举法》中受贿罪应另判的规定为由撤销二审判决,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若重审将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等罪分开判处,朴槿惠的刑量可能会加重。

  朴槿惠2017年3月因“亲信干政”案遭弹劾下台,涉收贿、滥权、干政、胁迫、泄密等多项罪行,被收押至今已满900天。(编译:申玉环 校对: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