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务部长候选人召开记者会道歉 否认以权谋私质疑

2019年09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法务部长候选人召开记者会道歉 否认以权谋私质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法务部长提名人曹国2日举行一场记者会,以澄清围绕他和他家人的各种疑虑。曹国向国民道歉,但否认了介入其女发表论文、家人投资私募基金等争议事件。

  由于各政党未能就何时、以及如何为曹国举行确认听证会缩小分歧,曹国试图通过记者会,消除公众对他及其家人的争议。

  曹国向公众表示道歉,他说:“人们一直在担心、指责和批评,但我最感到懊悔的是,这场争论是由我的言行引起的。我为自己对周围的人不够严格而深深反省和道歉。虽然我提倡改革和进步主义,但我没有彻底实践,我让年轻一代失望和受伤。不管法律争议如何,我还是要向学生和人民道歉。”

  这位法律教授出身的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因其家族非法经营学校基金会和金融投资的指控而备受指责。他女儿的学业也受到了批评,因为尽管她在医学院的表现很差,但她还是获得了奖学金。据称,曹国的女儿在高中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医学研究论文,这引发了人们的怀疑,认为这个项目可能是为了提高她的大学申请而编造的。

  在与记者的问答环节中,曹国否认了围绕他候选人资格的大部分质疑。曹国表示,除法务部长官之外,他不会贪恋任何职务。

  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拒绝参加原定于2日和3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反对党拒绝了曹国家人作证的要求,并承认将在几天内举行听证会,但执政党否绝了这一提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