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改组内阁 将更换8名部长级官员

2019年08月09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改组内阁 将更换8名部长级官员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8月9日改组内阁,更换8名部长级官员。据悉,此次内阁改组原本预计将会有10名以上的部长级官员被替换,目前已减至8位官员。

  据报道,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已被确定为法务部长官提名人,若曹国就任法务部长官,预计权力机构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加快速度。农食品部长官有力候选,为在农食品部服务长达30年的前农食品部次官金贤秀(音)。

  报道称,尚未确定继任者的科学技术部长官一职,可能由俞英民留任,并正在讨论首尔大学电气信息工学部教授崔起荣,担任该职问题。崔起荣为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考虑崔起荣出任科学技术部长官,旨在针对日本出口限制措施制定相关对策。

  另外,首尔大学教授赵成旭和进出口银行行长殷成洙,分别为公正交易委员长和金融委员长的有力候选。前国会议员洪美英和民主言论市民联合共同代表韩相爀(音),或出任女性家族部长官和放送通信委员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