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预期寿命达82.7岁 仅三成人认为“我很健康”

2019年07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人的预期寿命高达82.7岁,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属上游水平,但自认为“不健康”的韩国人的比率却很高。

  韩国保健福利部7月21日公开了经合组织最近发布的《2019年经合组织保健统计》主要指标分析结果。经合组织保健统计是包括各国健康水平、健康危险因素和保健医疗资源等保健医疗全要素统计数据的数据库。通过保健统计,可以用统一标准比较会员国的保健水平,因此被各国用于政策制定参考资料。

  韩国国民的预期寿命是82.7岁,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第五位。其中,男性预期寿命为79.7岁,女性则为85.7岁。韩国国民的预期寿命虽相较排在第一的日本(84.2岁)少1.5岁,但比德国(81.1岁)、法国(82.6岁)和美国(78.6岁)等西方发达国家要高,韩国也因此成为高于经合组织国家国民平均预期寿命(80.7岁)的“长寿国家”。

  此外,韩国癌症等主要疾病的死亡率大部分都低于经合组织平均值。韩国人口每10万人的癌症死亡率为165.2人,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率为147.4人,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75.9人,痴呆症死亡率为12.3人。经合组织平均值为每10万人口的癌症死亡率为200人,循环系统疾病的死亡率为279.7人,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66人,痴呆症的死亡率为24.3人,除呼吸系统疾病外,其他主要疾病死亡率均比韩国高。

  韩国国民在经合组织内属于比较苗条的,在测量身高体重时,被判定为“超重与肥胖”的15岁以上韩国国民占33.7%,仅次于比率最低的日本(25.5%),排在第二位。但近年来,韩国超重和肥胖人口的比率正呈增加趋势,2007年为31.0%、2012年为31.8%、2017年为33.7%。

  根据统计结果,韩国人的健康指标在整体上是比较好的,但韩国人对自身健康状态的自我评价却是最低的。在韩国15岁以上人口中,“认为自己健康” 的人比率(29.5%)在经合组织中最低,日本(35.5%)则排倒数第二。韩国和日本属于长寿国家,然而认为自己健康状态“不好”的比率却最高。与之相反,在澳大利亚(85.2%)、美国(87.9%)等大洋洲和北美地区国家,接受调查的每10人中有9人回答“本人很健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