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财长敦促日方撤销限制贸易措施

朱梦颖

2019年07月17日10:23  来源:环球网
 

  韩日“制裁”争端愈演愈烈。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7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召开经济活力对策会议,敦促日本撤销出口管制措施并与韩方进行磋商。

  

7月17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洪楠基(右二)主持召开经济活力对策会议。 图源:韩联社

  洪楠基称,韩日断绝对话恶化事态将给韩日两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日本的经济报复措施不仅违背基于自由贸易秩序的世贸组织原则,还与主要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大阪峰会宣言的宗旨背道而驰。他强调,日本此举会动摇韩日两国在经济方面建立的互惠合作关系基础,甚至会削弱全球价值链,从而阻碍全球经济发展。

  洪楠基说,政府计划积极向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说明韩方立场,还诉诸世贸组织等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政府近期还将制定综合应对方案,降低材料、零部件、设备产业的对日依赖度,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此,政府与国会进行协调,力争在补充预算案中编制相关预算。

  另外,与会者还就创造青年就业岗位、筹办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扩大对风险企业的投资等议题进行讨论。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