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法禁止职场霸凌 MBC电视台首当其冲遭合同工举报

2019年07月17日09: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禁止职场霸凌法》于7月16日施行后,MBC部分合同工在首尔雇佣劳动厅前召开记者见面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自7月16日起开始施行《禁止职场霸凌法》。该法案规定,雇佣者或员工不得利用职权和资历优势,逾越公私界限给其他员工造成身心痛苦,或恶化工作环境。若受害者举报受到不公正待遇并被证实,施害者将被处以3年以下徒刑或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以下罚金。

  在该法案实施的第一天,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MBC电视台便因涉嫌侵害员工权益首当其冲遭举报。正在进行“不正当解雇”诉讼的部分合同工以“公司不安排工作内容”为由,联名向韩国雇佣劳动厅举报MBC电视台违反《禁止职场霸凌法》。

  据了解,在2016年和2017年,MBC承诺合同工可以转正,这两年聘用的员工均为合同制。但随着2017年领导班子换血,大部分合同工接到了解除合同的通知。

《禁止职场霸凌法》于7月16日施行后,MBC部分合同工向首尔雇佣劳动厅提交举报信。(图片来源:韩联社)

  早前,这些被解约的合同工向劳动委员会举报,虽然劳动委员会作出了非法解雇的判定,但是MBC电视台在今年3月提起行政诉讼。据悉,在诉讼结果出来之前,MBC电视台虽然表面上承认这些合同工的员工身份,但是私底下不给他们安排工作。

  对此,MBC方表示,目前诉讼正在进行中,在判决结果出来前可以向这些合同工支付薪水,但不得不免除他们的工作内容。MBC还称,将对举报内容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采取必要的措施。

  韩国雇佣劳动厅表示,除MBC之外,韩国石油公社和E-Mart也被举报存在违反《禁止职场霸凌法》行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成艺璇)、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