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环保趋势 韩国中大型混动SUV纷纷上市

李佳星

2019年05月28日08:5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紧跟环保趋势 中大型混动SUV纷纷上市

 

现代汽车2019Santa Fe车型 【图片提供 韩联社】

  随着“淘汰柴油、崇尚环保”等概念引领新的消费趋势,韩国中大型混合动力SUV车型纷纷上市。现代、起亚汽车计划明年推出Santa Fe和索兰托等主力SUV的混合动力汽车产品,在中大型SUV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据业界27日消息,现代汽车将于明年上半年在韩国国内推出Santa Fe和途胜的混合动力汽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而与现代这两款车型享有共同动力总成的起亚索兰托和狮跑预计也将推出此类混合动力SUV。

  现阶段在韩国国内销售的混动SUV中,国产车仅有起亚极睿一款车型,而中型以上混动SUV均为雷克萨斯、丰田、奔驰、沃尔沃等进口品牌产品。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目前占有韩国混合动力SUV车型的大部分市场,今年1至4月间,雷克萨斯混动SUV在韩国国内销量共计1813辆,同比增长79%。得益于混合动力SUV销量增加,雷克萨斯今年1至4月间在进口车市场占有率达到8%,与去年同期(4.6%)相比大幅增长。丰田经典款SUV车型荣放今年前4个月共售出302辆,其中166辆(55%)为混合动力车型。丰田本月上市的第五代荣放也仅推出了混合动力SUV车型。

  随着中大型混动SUV逐渐占领市场,韩国成品车企业也纷纷其发起进攻。双龙汽车正在准备推出与今年2月上市的中型SUV柯兰多电池动力汽车(BEV)不同的混合动力SUV车型。现代汽车也将在下半年增加科纳车型的混合动力生产线,以强化现代、起亚小型混合动力SUV生产能力。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