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科技信息通信部:韩美将联合开发登月舱承载体 

2019年05月09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5月7日透露,日前,韩国天文研究院和美国航空航天局有关代表,缔结了共同开发登月舱承载体的协议。

  据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计划于2024年实现宇航员登月目标,并将从2020年起陆续发射9个民间登月舱,对月球表面和周边环境进行勘探。美国企业将负责制造登月舱,韩国研究人员将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领导下,参与开发登月舱承载体的工作。

  根据上述协议,韩美两国研究人员将组建旨在共享登月舱承载体信息的工作小组,并商讨研究领域和承载体的运用方案。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宏观公共研究政策官崔元湖表示,韩国政府在积极参与国际宇宙探测项目的同时,还将扩大对宇宙技术领域的投资力度。(卞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