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联合军演

2020年02月27日15: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美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联合军演

  人民网讯 韩联社2月27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军司令部27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美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联合军演。韩美因传染病疫情推迟联合军演日程尚属首次。

  韩国联参公报室室长金俊洛(音)和韩美联军司令美方公报室长皮德斯当天在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韩方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因此两国决定推迟上半年的联合指挥所演习,具体日期敲定后另行通知。

  双方表示,联参议长朴汉基出于韩美士兵的安全考虑向韩美联军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提议推迟联演,双方经过协商后做出上述决定。尽管如此,双方对发展韩美同盟关系的意志不变,将坚定维持稳固的韩美联合防卫态势。

  分析认为,鉴于疫情发展形势和今后的日程安排,上半年的联合演习事实上已告吹。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