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观光公社去年亏损超40亿韩元 经营情况亮红灯

李佳星 

2019年04月04日17:0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济州观光公社去年亏损超40亿韩元

济州观光公社正面照片 (图片来源:网络)  

  济州观光公社去年出现了超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69.4万元)的赤字,经营情况亮起红灯。

  公社1日表示,计划启动紧急运营方案,通过劳资协议减少人工费用,同时采取提高免税店竞争力等自救措施。公社去年的销售额为696.74亿韩元,虽同比增加14.7%,但支出仍大于收入,当期净亏损达40.89亿韩元。观光公社自2017年济州岛出现1.78亿韩元的赤字后,一直入不敷出。去年赤字超过40亿韩元,经营陷入危机之境。

  在公社的营业利润中,占比重最高的部分为免税店利润。受“萨德事件”等影响,免税店经营情况不确定性增大,再加上免税店地理位置等不利条件,预计经营恶化的情况会一直持续下去。

  去年外国人使用的神话历史公园市内免税店销售额虽然有所增加,但为了维持海外顾客,公社投入在在旅行社和导游的拉客手续费等销售、管理上的费用也有所增加,因此出现了赤字情况。而韩国人可以使用的西归浦国际会展中心免税店由于地理位置等关系,国内游客有所减少,营业额和营业利益也均随之降低。韩国人更多使用济州国际城市开发中心(JDC)运营的机场免税店。为克服当前的危机情况,公社方面启动未来战略专业组(TF),他们将协助免税店进行搬迁,同时通过分析收益性和竞争率,寻求市内免税店的运营方案。

  公社经过三个月的劳资协议,计划通过推出加班费、职责津贴、奖金等来减少人工费用,并选定20个旨在节约预算的核心课题以减少支出。

  济州观光公社社长朴洪培(音)强调称,劳资双方将共克难关,尽最大努力,争取今年实现转亏为盈。他期待“萨德事件”带来的影响能有所减小,团体游客赴韩旅游的限制逐渐松绑。公社还计划在今年年内正式推进将指定免税店搬至机场的项目。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