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原凶手将被释放再犯可能性高 韩国民青瓦台请愿改判无期

2019年03月21日17: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赵斗顺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电影《素媛》中的变态绑架强奸重犯原型赵斗顺将于明年12月刑满释放,引发韩国社会热议。

  韩媒“Channel A”20日报道称,韩国法务部近日公开了赵斗顺通过接受外部心理治疗机构的性罪犯治疗结果。结果显示,赵斗顺具有再犯可能性,存在性冲动以及错误的性认知。

  另外,赵斗顺会对未成年感受到性欲,研究“恋童癖”的有关机构也对赵斗顺判定不安全。

  报道称,赵斗顺已经于2017年、2018年共接受了400个小时的心理治疗课程,但心理治疗结果仍然显示其具有再犯的可能性。因此法务部宣布给赵斗顺再增加100个小时的特别心理课程。

  2018年12月,赵斗顺绑架强奸重伤一名小学生,被判12年监狱。今年是赵斗顺第11年的监狱生活,或将于明年12月刑满释放。

  据悉,韩国国民对赵斗顺将被释放的消息十分担忧。2017年12月,近20万名国民青瓦台请愿反对赵斗顺被释放。第二年11月,超20万名韩国国民请愿改判赵斗顺无期徒刑。

  当时,韩国民政首席秘书官曹国对此回应说:“依照宪法法律,不可能为了改判赵斗顺无期徒刑而再审”,“按照法治主义原则,只能尊重依照现行法律”。

  曹首席还称,“以后对于像赵斗顺这样导致人身心障碍的性罪犯,必将会重判”。

  此外,赵斗顺将于2020年12月13日刑满释放,出狱后的7年内将佩戴可追踪位置的电子手环,5年内将通过“性罪犯通知-e”平台公开其外貌、身高体重、年龄和用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