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018年结婚登记数量创新低 韩媒:或因经济不振 

2019年03月2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日,韩国统计厅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韩国2018年结婚登记数量创下历史最低。据分析,越是在整体经济状况不振的情况下,结婚的夫妇就越会呈减少趋势。

  报道称,20日,韩国统计厅发布《2018年结婚及离婚统计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韩国人口中每1000人中登记结婚的数量为5对,较上年减少0.2对。这一数值也是自1970年开始此项统计原来的最低值。

  每1000人中登记结婚的数量也被称为粗结婚率。据分析,韩国粗结婚率在韩国经历外汇危机、金融危机等经济萧条时会急剧下降。在1998年经济增长率为-5.5时,韩国粗结婚率也从1996年的9.4对减少到8对。

  分析指出,当2006年经济增长率恢复至5%时,韩国的粗结婚率也开始有所增加,后又在经历金融危机的前后粗结婚率也随之大幅下降。2007年,韩国粗结婚率为7对,2009年为6.2对。从韩国经济增长率进入2~3%低增长的2012年开始,韩国结婚人数也随之不断下降。

  韩国统计厅人口动向科科长金进(音)表示,“经济上来看,20到30岁的年轻人失业率升高,住房压力增加,而这导致年轻人在适龄期结婚人口减少。经济指标向好时结婚人口也将增加”。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