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进口伊朗原油金额接近制裁前水平

邵天翔 

2019年03月19日09:4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据韩国关税厅19日消息,韩国2月份进口伊朗原油价值4.76亿美元,虽然不如去年同期(6.21亿美元),但超过1月份(1.01亿美元)的四倍多。

  2月份韩国进口伊朗原油比去年7月(4.74亿美元)美国制裁前还要多,接近去年1月至7月平均进口(5.39亿美元)水平。去年9月至12月,因美国制裁韩国没能进口伊朗原油。未能进口一分钱的伊朗原油,也是自2012年8至9月后的首次。

  去年11月,美国暂时对全球八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伊朗原油进口禁令豁免。今年1月份,韩国重新开始进口伊朗原油 ,但也只是制裁前进口月均量的五分之一。政府相关人士表示,1月份重新开始进口,很多协商步骤也进入尾声,所以2月份原油进口量显著增多。虽然进口额度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但美国继续压迫伊朗,原油进口还会出现起伏。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正在要求韩国和日本减少伊朗原油进口量,每180天进行一次调整。韩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中70%都是凝析油。因伊朗原油价格低廉,韩国炼油工业、石油化学公司所使用的凝析油51%都是来自伊朗(去年第一季度为准)。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