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首尔市中心与正常车辆共同行驶

孙晨

2019年03月12日14:0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5G无人驾驶汽车在首尔市中心顺利行驶

  11日,搭载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第四等级(高度无人驾驶)的无人驾驶汽车A1在首尔市中心顺利完成行驶。

 

5G无人驾驶汽车驶入圣水大桥。【图片提供 亚洲经济】

  当天,A1从圣水洞汉江事业本部出发,经过江边北路、岭东大桥、奥林匹克大路、圣水大桥,最终抵达首尔树林公营停车场。行驶距离约8公里、时间为25分钟。在进入江边北路和岭东大桥时,A1未给交通造成任何混乱,顺利完成行驶。A1由汉阳大学汽车电子驾驶研究室“ACE LAB”与LG U+联手开发,可根据交通情况,自动调节速度。

  LG U+相关负责人表示:“5G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实现在没有人工管制的城市中心与正常车辆共同行驶。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还运用了5G技术进行影像实时传送、行驶VR浏览等。”该负责人还强调了在即将开启的无人驾驶时代,通信社扮演的重要角色。

  LG U+方面还透露,为进一步完善无人驾驶技术,将未来研究着眼点放在5G通信、控管、资讯娱乐等方面。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