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特辑】在这里体验正宗的“中国味儿”——盘点韩国四大唐人街

李剑

2019年02月01日10:5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和中国地理位置相近,文化相通。两国的人文交流历史悠久,韩国有很多华人聚集的地点。不仅有历史悠久的仁川唐人街、延南洞华人街,也有中国朝鲜族聚集的大林洞。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增多,像建国大学前的唐人街、庆熙大学正门等大学附近的新兴唐人街也像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每逢春节,这里的年味儿浓重,让人仿佛站在中华大地上。本期报道就带您一起领略一下韩国4条年味儿最浓的唐人街。

  1. 仁川中华街

  仁川中华街位于韩国的港口城市仁川市,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唐人街。这条唐人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仁川港诞生起。1883年仁川港开埠,1884年这条唐人街所在地被指定为当时清政府的治外法权地(租界),之后往返韩国的华人再次聚集,逐渐形成了华人街。

 

资料图片:仁川中华街上的舞龙表演 【图片来源 亚洲经济】

  据统计,仁川的中华街上聚集了大大小小40个中国餐馆。虽然餐馆的真正经营者当中只有约三分之一是华人,不过这里的中国菜味道都十分正宗。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共和春”饭店的炸酱面。据说这家店是在韩国最早销售炸酱面的中国餐馆,这里的炸酱面与中国传统炸酱面口味略有不同,华侨们在面条上放了蔬菜和肉,又在春酱里加了焦糖,做出了又香又好吃、符合韩国人口味的炸酱面。

  1992年韩中两国建交以后,韩国政府将这里开发成为旅游特区。除了中国美食以外,中国商品、服饰、工艺品等样样齐全。为了进一步加强中韩文化交流,2005年,中华街与仁川广域市政府联合投资建立了韩中文化展览馆,其中的友好交流都市宣传室藏有山东、浙江、云南等八省市赠送的393件实物:杭州精美的丝织坐垫、丝织书籍,青岛的贝壳工艺品,云南的大理石瓷器,大红色的中国结、京剧脸谱等等。如今仁川中华街已经成为韩国游客感受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的必选之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