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特辑】在这里体验正宗的“中国味儿”——盘点韩国四大唐人街【2】

李剑

2019年02月01日10:5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2. 大林洞华人街

 

资料图片:首尔大林洞华人街一景 【图片提供 亚洲日报】

  大林位于首尔西南部,有地铁2号线和7号线经过,交通十分便利,被称为韩国的“唐人街”,居民大部分都是中国朝鲜族和汉族,他们离开故土,在此生活工作,落地生根,该地区的中国商店、饭店等各种生活设施也随之逐渐增多,开辟出了首尔的“中国天”。这独特的风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韩国人慕名而来。

  从地铁大林站的12号出口出来,往巷子里走去,就会马上开始感觉到地道的中国风了。街道两旁林立着各色中国商家。饭店、KTV、网吧、咖啡厅等应有尽有。路旁的小吃冒着袅袅热气,隔着很远也能闻到四溢的香味。交杂的汉语和韩语回荡在这个历史较久的老住宅区,陈旧的砖瓦焕发出新的生机。

  大林洞中最为远近驰名的就要数原汁原味的中国菜了。近年来,随着韩中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首尔,从留学生到职场人,当这些侨胞思念祖国时,往往会来到大林洞,品尝和故乡味道一般无二的美食,一解思乡之苦。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