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议员涉嫌投机炒房 检方称已立案调查

2019年01月22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21日,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表示,由公民团体举报的执政党议员孙惠园投机炒房疑惑,分配给刑事1部立案调查。

  据悉,孙惠园涉嫌通过熟人在木浦文物街购入多套房地产,且还有人提出新的质疑,致涉案房地产数量不断增加。

  目前,孙惠园本人强烈否认相关举报内容,称若情况属实愿辞去议员职务。她还表示将控告SBS电视台损害其名誉。SBS此前报道,孙惠园从2017年3月至去年9月以个人亲朋好友及相关基金会名义购入木浦文化街9幢楼。

  检方表示,除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到上述举报外,其他检察厅也接到类似举报,因此检方将视情况进行合并调查。

  另外,同一公民团体还举报执政党议员徐瑛教滥用职权和越权妨碍执行公务,检方已立案调查。徐瑛教涉嫌于2015年在其议员室会见某法官,并请托其妥善处理友人之子的相关刑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