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推动修改立法等措施根除体育界恶行

张琰

2019年01月18日08:50  来源:新华社
 

  韩国政府17日表示,将实行修改立法等一系列措施,以期根除体育界性暴力及其他侵犯合法权益的行为。

  韩国女性家庭部负责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成立由女性家庭部、文体部和教育部三个部门高级官员组成的工作组,在2月内制定出相关措施。

  这名负责人说,新出台的措施将寻求加大对性暴力事件包庇或隐瞒者的处罚力度。为此,政府将推动国会修改相关法令,对性暴力事件的包庇或隐瞒者处以最高一年有期徒刑或5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罚款。

  新措施还将针对体育界师徒式关系及封闭式机制等特点,改进举报和咨询服务,设立匿名咨询平台,让受害者可以没有顾虑地请求咨询。政府还将进一步强化建设心理治疗、委托调查以及受害者协助等方面的支援团体。

  政府还将在体育界组织全面调查,以排查是否存在未曝光的性暴力行为。调查范围将包括超过6.3万名学生运动员。另外,教育部将加强对各个学校运动部的运营监管,改进对学校运动部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惩戒程序等。

  韩国体坛近一段时间频曝丑闻。本月9日,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控告前国家队教练赵载范性侵一事曝光,引起轩然大波。14日,前柔道选手申余荣(音)指称其高中时期教练在长达4年的时间内对自己有过多次性侵恶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