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地方政府携手走进新时代 合作共赢创造两国更美好未来

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京召开【4】

2018年11月28日10: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会后,辽宁省省长唐一军与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共同签署了辽宁省与忠清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王秋雨摄
会后,辽宁省省长唐一军与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共同签署了辽宁省与忠清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王秋雨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秋雨 吴三叶) 27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政府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首尔特别市市长朴元淳,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分别在会议上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辽宁省省长唐一军、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以及大邱广域市市长权泳臻、世宗特别自治市市长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錄、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等分别代表两国地方政府发言。

  会议以“中韩地方政府携手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双方代表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及“加强气候环境领域的保护与应对”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间友好城市数量已达到182对,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中韩两国有着广泛共同的利益,从政府间合作、经贸往来到全方位的人文、城市间交流与合作,符合中韩关系历史发展趋势,也是中韩两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朴元淳在致辞中指出,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可以促进城市间以及城市居民间的交流,是名副其实的民间交流桥梁,因此地方政府交流必不可少。他还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的新挑战是改善空气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实现可持续发展。韩中两国地方政府通过分享经验和智慧,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头绪,指明前行的方向。

  卢英敏在发表致辞时表示,韩中建交26年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在广泛领域中实现了史无前例的飞跃式发展。他认为,中央政府间交流和地方政府间交流对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同样重要,希望中韩省长知事会议今后持续发展,成为两国地方政府增进友谊和为国家外交提供坚实后盾的、国际社会公认的双边地方政府协议体。

  在议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的中韩各地方政府领导就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及应对气候变化和环保方面的经验进行了阐述,并提出相应的合作建议。

  中韩省长知事会议为中韩城市发展、互惠互利搭建了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为两国地方政府携手走进新时代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遇。与会的中韩各地方政府领导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下相互交流经验,深入探讨合作,必将为中韩两国友好交流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的机遇。

  会后,双方发表《共同宣言》并举行签署仪式,决定第三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于2020年在韩国举行。最后,在李小林和朴元淳的共同见证下,唐一军与梁承晁共同签署了辽宁省与忠清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