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厅长李仁善:积极促成中韩企业合作

2018年10月15日11: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厅长李仁善
韩国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厅长李仁善

  10月4日至6日,“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来自世界华商大会12个常任理事国13个会长团的100余人代表全世界5000万华商出席本次会议,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厅长李仁善出席本次大会,并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就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与中华圈企业合作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李仁善厅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听说李厅长是韩国第一位女性副知事。首先,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李仁善厅长:我之前是从事研究微生物的教授。一般来说,政务副知事的任期为一至两年。但我从政务副知事转任经济副知事,担任庆尚北道副知事长达四年,因此我被大家称为第一位女性副知事及任职时间最长的副知事。

  记者:好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以及它的主要业务。

  李仁善厅长: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下辖8个投资区,根据主题分别管理,并推出鼓励措施吸引国内外企业来此投资兴业。

  记者: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与中华圈开展了哪些交流合作,能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李仁善厅长:近年来,许多中国企业在韩国进行生产,再将产品出口至中国,我们为其提供帮助支持。在永川、庆州、浦项等地有许多汽车配件公司,这些公司生产汽车零件后,交货给现代汽车,成品销往中国,这种运作模式越来越多。

  记者:中华圈企业在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投资兴业时,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呢?

  李仁善:现金补贴是备受青睐的优惠政策,所以我们建议韩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大对国外企业的现金补助。同时还有法人税、所得税等基本税费减免政策。由于全额投资越来越难,我们鼓励外国企业与本土企业合作投资,比如,中国企业有技术,我们承担生产工作。或者,韩国企业有技术的话,中国企业就提供生产基地。最近,我们带领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的12家IT企业在新加坡举办招商会,其中有3家企业获得了投资,这很好地反映了我们的工作成效。如果我们组织企业到中国寻谋求合作,相信中韩企业也能签署许多投资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您认为本次活动将为大邱以及庆尚北道的发展带来哪些合作机遇?

  李仁善厅长:我认为这次活动是很好的契机,虽然目前在韩华商的发展还有待继续壮大,但是今天马来西亚、中国、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华商共聚一堂,聆听了我们经济自由区的介绍,这让我对此次活动十分期待。

  记者:相信在您的带领下,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