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向韩国大邱市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19日14:0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向韩国大邱市捐赠防疫物资

  人民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通过韩国中华总商会,向大邱市政府捐赠了12000个口罩。

  蔡冠深表示,希望借此次捐赠,向疫情严重的韩国百姓传递中韩两国守望相助、共同抵抗新冠病毒的正能量。他说,疫情爆发之初,中国疫情最严重之际,韩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伸出援手,香港地区不少进口的口罩也来自韩国,中国人不会忘记韩国百姓对自己的援助。他在获悉韩国疫情传播严重后,决定将原已购买的口罩转赠予大邱市,协助韩国战胜疫情。这批口罩将发放给大邱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医疗团队、抗疫志愿者及低收入人群等。

  出生于大邱的韩国中华总商会宋国平会长表示,在这艰难的时期,能得到蔡冠深如此相助,感到非常高兴。“韩国与中国是重要的经济伙伴,在危机时期也能手足相助,共克时艰”。

  作为韩国对外投资推广荣誉大使,自2015年始,蔡冠深便积极协助推动港资和内地资金前往韩国投资,宣传当地的投资潜力,同时也致力促进中国香港、内地跟韩国进行包括经贸、投资和文化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蔡冠深第一时间调动各方资源,先后在日本、越南等地采购多批应急防抗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防护帽、手套、鞋套等共计20万件(套),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及各地防控疫情抗疫。迄今,新华集团已向武汉、香港、北京、天津等地分别捐赠防护物资,总值逾250万元人民币。

  香港新华集团成立于1957年,是定位于海产食品、文化旅游、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技术、基础建设、文化传媒、教育培训等产融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