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9月外汇储备创历史新高 排名上升至全球第8位

2018年10月08日16:2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9月外汇储备创历史新高 排名上升至全球第8位

韩国9月外汇储备达40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图片来源:韩联社)

  4日,韩国央行发表《2018年9月底外汇储备》报告显示,截至上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4030亿美元,环比增长18.7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外汇储备规模增长主要原因是韩国政府上月14日成功发行10亿美元的外汇平衡债券,以及外汇交易收益的贡献。截至上月底,显示美元对主要6国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DXY)为94.86,一个月期间增长了0.2%。

  具体来看,在韩国外汇储备资产中,有价证券环比增加27.9亿美元,为3756.3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减少2000万美元,为35.1亿美元;预存款减少9亿美元,为171.5亿美元;IMF储备头寸为19.1亿美元;黄金储备与上月持平,为47.9亿美元。

  截至8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排名全球第8位,中国以3.1097万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一,日本(1.2593万亿美元)、瑞士(8001亿美元)分列其后。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