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受“金文会”积极影响 文在寅支持率回升至61%

2018年09月26日10: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联社9月21日援引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国政履行支持率回升至61%。

  “盖洛普韩国”于9月18日至21日针对1001名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访者认同文在寅施政情况,较上周上升11个百分点。30%的受访者不认同文在寅施政情况,较上周下滑9个百分点。

  对此,“盖洛普韩国”分析称,为期三天的“金文会(朝韩首脑平壤会晤)”对文在寅支持率上升产生积极影响。

  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朝韩两国领导人19日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发展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军事紧张、推动半岛无核化与和谈进程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19日,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后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

  此外,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以46%的支持率居首,较前一周上升6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上升至13%。正义党下降至10%。正未来党支持率下降至4%。民主和平党支持率为1%。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