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节 韩传统食物煎饼走起“方便化路线”

2018年09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秋节韩国煎饼热销 

  中秋佳节将至,今年韩国传统节日食品之一的煎饼走起“方便化路线”,省时省事的方便类煎饼销量大增。

  据韩联社13日报道,该国的即食土豆饼、南瓜饼和泡菜饼等近期销售势头良好,一家公司的此类产品销售额甚至骤增近10倍。此外,方便烹制的泡菜饼粉等也颇受欢迎。这类产品为消费者省去大量繁琐的制作步骤,直接加水拌匀后即可烹饪。有购物网站分析称,随着单身者和双职工家庭增多,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选择将方便类食品搬上中秋祭祀餐桌或用于招待客人。

  此外,韩国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班族今年中秋节预计人均花费约40万韩元(约合2440元人民币),较去年减少16%左右。超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将用这些钱给父母或亲戚发红包。(吴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