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冷知识

【韩国冷知识】想要尽兴又不失礼?了解这些韩国酒桌文化很重要!

2019年08月1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酒是韩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叫上三两同事、亲朋好友,一起去酒馆喝一杯是放松压力、交流信息和联络感情的好方法。韩国人的聚餐通常不是一场就结束,一茬吃饭,二茬喝酒,三茬练歌房,兴致来了的时候还可以有四茬、五茬。总之就是不欢不散,不醉不归。

  关于韩国的酒桌文化你了解多少呢?快来随小编一探究竟吧!

  酒桌上的礼仪

  韩国人喝酒时不会自己给自己倒酒,一定要别人来倒酒,相互斟酒代表着友谊和尊重。此外,斟酒的人要用双手拿瓶,接酒的人要双手捧杯,以表示谢意和礼貌。

  和长辈或前辈一起喝酒时,晚辈或后辈要先敬长辈(前辈),喝酒时晚辈和后辈需侧过脸去喝,切不可当面酒下肚。

  还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韩国人喝酒时喜欢喝完一杯再续酒,杯中酒一饮而尽才可将酒杯递给对方。这也就是我们常常在生活中或者电视剧中听韩国人喝酒时讲的“one shot”(一口闷)。

  各种酒的完美搭档

  韩国人和中国人一样,喝酒的时候总会搭配着点儿什么。在韩国,人们最常喝的酒是啤酒和烧酒,比较受欢迎的还有韩国的传统米酒“马格利酒”。

  搭档1. 啤酒+炸鸡

  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一起大热的炸鸡啤酒套餐也被搬上了韩国酒馆的菜单,一度成为中国游客去韩国不能错过的体验之一。但有不少医生表示这一吃法很不健康,油炸食品不易消化,酒类更加重了胃的负担,所以不建议经常这样吃,偶尔过过瘾就行啦!

  搭档2. 烧酒+烤肉

 

  大家有没有像小编一样,经常在深夜饥肠辘辘的时候被韩剧里炉子上滋滋作响的烤肉馋到呢?在苏子叶上铺上一两块肉,涂满辣酱,加点泡菜包起来一口吞下,再来一口凉凉的烧酒,真是无比幸福!

  韩国几乎所有的烧酒都是360ml装的圆绿瓶装,酒颜色透明,度数一般在13-20度间不等。

  韩国大排档在夜里遍地开花,韩语翻译过来叫做“包装马车”。在那里,喝韩国烧酒是最有意境的首选。而且近年来烧酒的度数持续下降,不易醉,大家有机会可以小酌一杯尝试一下。

  搭档3. 马格利酒+韩式煎饼

  马格利酒是韩国的一种传统米酒,多用大米或者谷物为原料酿造,不经过滤直接饮用的叫“咚咚酒”,这两种酒都非常有人气,特别是马格利酒含有抗癌物质的研究结果出炉后,更是掀起了“马格利酒热潮”。在韩国的任意大街小巷都可以很容易找到专卖这种传统酒的酒馆,在大型超市、便利店、百货店等地方,也都能买到品牌多样的塑料瓶装或罐装的马格利酒。马格利酒的保存时间非常短,仅有10~30天左右,所以在买的时候一定要确认一下有没有过期。

  马格利酒的绝佳拍档是煎饼。由于下雨的声音与煎煎饼的声音相似,而且热腾腾的煎饼总让人胃里暖暖的,所以雨天吃煎饼逐渐成了韩国的一种文化。韩国的煎饼有很多种,泡菜饼、海鲜饼、土豆饼等等都深受大家的喜爱。所以不妨选择一个雨天,和朋友一起体验一下韩国独有的马格利酒煎饼文化吧!

(责编:实习生(苏苗)、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