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流行家中饮酒 2018年每家每月平均饮酒近6次

2019年01月18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韩国信息分析机构“尼尔森韩国”针对韩国国内3000个家庭的酒类消费形态调查数据制成的《韩国国内家庭酒类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韩国近来越来越流行在家里饮酒。

  报告显示,在回答近3个月来喝过酒的调查对象中,有57%的人表示在家中喝过酒。这些人每月平均在家中喝酒的次数为5.5次,而在家中又有31.4%的人表示是与家人一起喝酒。

  尼尔森认为,随着韩国公司聚餐文化发生变化,人们越来越重视个人生活,消费趋势也向自我满足型转变,而这些导致韩国酒类消费的趋势发生了划时代的改变。

  报告还显示,在家中饮酒的趋势在韩国各个年龄层都呈现较为均衡的趋势。30多岁的韩国男性当中有61.3%的人属于在家饮酒一族,40多岁的韩国男性当中有60.0%,30多岁的韩国女性当中为58.7%,40多岁的韩国女性当中有60.4%呈现这一趋势。

  在家饮酒时,人们选择最多的酒类是啤酒。根据全年家庭购买酒类次数分布的分析结果显示,啤酒的购买率为60.5%,比例最高,排在其后的分别是烧酒(49.0%)、马格利米酒(31.0%)、起泡酒(18.6%)和红酒(14.1%)。

  2018年韩国国内家庭全年酒类消费金额为每户平均8.45万韩元(约合510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比增长15%。韩国每家全年酒类消费量为21.5升,也较2017年增加了13.9%。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