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韩国松饼和茶食

【查看原图】
9月10日,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国传统饮食研究所,所长尹淑子(右)和徒弟展示做好的松饼。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9月10日,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国传统饮食研究所,所长尹淑子(右)和徒弟展示做好的松饼。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9月12日08:50

原标题:“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韩国松饼和茶食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韩国,中秋节被称为“秋夕”,是韩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从前在秋夕节的清晨,韩国家家户户都要举行祭祀活动。家庭成员在家中长子的带领下,身着传统服饰,进行献酒、按顺序行叩礼等一系列祭祀活动,并摆放新米、松饼以及各类水果和鱼肉等。祭祀结束后,全家会一起分享祭祀的美食。

  其中,必不可少的传统点心是松饼。半月形的松饼用米粉做皮,以芝麻、松仁、栗子等为馅,放在铺满松针的蒸屉上蒸熟,象征着收获。在如今的韩国,人们仍保留着秋夕吃松饼的习俗,大多数家庭也秉承着秋夕期间祭祀及扫墓的传统,只不过祭祀仪式逐渐简化,在贡品数量、服装及扫墓时间等方面也更为灵活化。

  茶食则是韩国传统糕点——韩果的一种。茶食是用大米、芝麻、栗子等磨成的粉末或松花粉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倒入茶食模具压出形状的点心。茶食因多在喝茶时食用而得名,一般吃茶食的时候都要配上韩国传统的人参茶、五味子茶等。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91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