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1名MERS疑似患者被解除隔离 同机还有4名外国人未取得联系

2018年09月13日15: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3日, 工作人员正在飞机机舱内进行消毒防疫。(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13日下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对11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目前已被解除隔离。

  报道称,11名MERS疑似患者的检测结果虽然均呈阴性,但鉴于存在病毒潜伏期,保健当局将继续密切管理。在MERS病例发生最多的国家沙特阿拉伯,病毒潜伏期平均为5.2日,2015年韩国的数据为6.8日。另外,目前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的21人已经接受MERS检测,结果将于14日公开。

  此外,截至13日中午,乘坐A某所乘出租车的全员28人已经取得联系,其中27名作为日常接触者被管理,1名由于目前身在海外只能接受远程监测。与A某乘坐同一班机入境的乘客中共有115名外国人,仍未与其中4名外国人取得联系。

  这是韩国时隔3年再次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那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经济承受冲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