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议员并非建议防弹少年团免兵役 仅是探讨现有制度的公正性

2018年09月05日15: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新闻间》节目截图

  人民网讯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安敏锡(音译)4日受邀出演JTBC《新闻间》,通过节目澄清早些时候谈及防弹少年团免除兵役的相关言论引来的误会。

  此前,韩国国会议员金中鲁提交了旨在扩大免除兵役范围的防弹少年团法案。安敏锡议员表示赞同,并且建议像防弹少年团这样的流行音乐艺人,他们免兵役的权利也应该加入免兵役法案内。安敏锡的言论引来舆论争议。

  

孙兴慜

  

防弹少年团

   于是4日在JTBC新闻直播中,安议员澄清相关言论,称“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要给防弹少年团免除兵役这样一个特权”,“如果运动员、纯粹艺术家能拥有免除兵役的特权,却单独不给作出巨大贡献的大众艺人免除兵役,是极为不公平的,为了指出这样的问题,所以才谈到防弹少年团的事例”。

  他同时说:“免除兵役制度是在45年前制定的,随着时代发展,这项制度的合理性需要我们重新探讨。在有‘例外’的情况下,更应该保证制度的公平性与公正性”。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邓芷涵)、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