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再次登顶公告牌 不改初心享受音乐享誉全球(图)

2018年09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原标题:BTS再登顶公告牌 坐实人气全球化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9月3日,防弹少年团(BTS)再次登顶美国公告牌200强专辑榜。此次登榜证明他们的音乐消费群已扩大至全球。

  继2014年来自英国的“单向组合”之后,防弹少年团成为又一个一年内两次登顶公告牌的组合,并创造了非英语类专辑的世界新纪录。这充分表明,防弹少年团的人气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扎根全球。

  此次登顶公告牌的是防弹少年团的重装版专辑《LOVE YOURSELF 结 ANSWER》,这是他们在过去两年半推出的“LOVE YOURSELF”系列的完结篇。在讲述爱的心动(《LOVE YOURSELF 承 Her》)和离别的失落(《LOVE YOURSELF 轉 Tear》)之后,防弹少年团在这张专辑里明白了爱自己才是真正的爱的开始。在主打歌《IDOL》中,他们唱道:“音乐人也好,IDOL也罢,不管别人怎么叫,我们都不在意,因为我一直就是我。”

  一位大众音乐评论家表示,防弹少年团的这个系列专辑是成员们的自我反思,作为偶像歌手直言爱豆的身份,大胆释放信息,这是他们的音乐得到认同的原因之一。另一评论家则说,防弹少年团的粉丝分析他们的歌词,并从中寻找意义成为一种文化,防弹少年团释放的信息、包含在信息中的真诚加剧粉丝的热情,让粉丝群更加壮大。

  防弹少年团在他们要展示的信息中混合了各种文化元素,添加韩国色彩是他们很聪明的一点。《IDOL》融入韩国传统曲艺“盘索里”的助兴叹语,MV则有韩服、老虎、北靑狮子舞等韩国传统文化元素。一档音乐节目的导演说道:“作为全球顶尖的组合,防弹少年团在新歌中融入韩国年轻人很少接触,且海外粉丝陌生的韩国传统文化,这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

  同时,防弹少年团的专辑尝试新的音乐类型,在保持连贯性、紧随潮流的同时,又表现出不同之处。这让这张新专辑虽是外语专辑,却加强了全球化特征。《IDOL》这首歌曲是南非音乐节奏、Trap Beat说唱、EDM曲风的完美结合。作曲家新沙洞老虎说,在追随世界潮流的同时,防弹少年团每次都有新的尝试。这次加入南非音乐节奏,同时表现出防弹少年团的特点,再加上组合要表达的信息,让新专辑获得喜爱。

  成员闵玧其8月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创造什么样的成绩,或获得什么样的奖项固然重要,但我们以享受音乐的心态去完成了新辑制作,所以也创作出《IDOL》这首很有庆典气氛的歌曲”。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邓芷涵)、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