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韩推出“无纸化”手机退税 免填单免排队随时随地可退

2018年08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3日电(夏雪)随着国内支付机构和海外退税公司不断展开合作,曾经国人出境游的一大痛点“退税难”也逐渐得到了缓解。在一些国家,如今中国游客只需要扫一扫移动支付应用里的二维码,就能即时收到退税款。然而填写外文退税单、提前几个小时去机场退税柜台排队仍然是许多出境游客过不去的“坎儿”。

  近日,支付宝透露,已经在韩国开始试点全新退税服务——“无纸化”手机退税。中国游客只需要简单地打开支付宝应用进入手机退税页面,扫描一次护照信息,再扫描退税单上的条码就可以办理退税,随时随地可操作,不需要填写退税单,不需要前往市区或机场柜台排队。

  记者了解到,2017年初,支付宝就在欧洲推出世界上首个机场扫码即时退税解决方案,用户只需在机场退税柜台扫描支付宝二维码,就能立即收到人民币退税款,这一服务如今已经扩展到全球超过80个机场。而此次在韩国推出的新解决方案,进一步简化了退税步骤,彻底把中国游客从填写退税单、前往退税点排队的繁琐过程中解放了出来。游客只需在离境韩国之前,在机场的海关自助离境确认机上扫一下护照完成离境确认,在韩购物90天内的单据即可在支付宝应用内扫码退税,最快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收到退税款。目前,这一服务支持退税公司Global Tax Free所覆盖的约一万家韩国商户。

  经常前往韩国的北京游客周小姐,8月初就体验了这一新服务:“在明洞走一圈就能攒上5、6张退税单,现在休息的时候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退,再也不用拿着一堆退税单反复跑退税点,也不用担心丢单子。”

  支付宝方面表示,韩国是目前中国游客境外退税体量最大的市场,“无纸化”退税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在釜山、济州岛等地已有约三成退税服务用户选择使用这一新服务。未来,该服务还将向欧洲、东南亚等目的地推广。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