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使馆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6日正式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记者 马菲 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6日正式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记者 马菲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9日13:59

  人民网首尔4月29日电 (记者马菲)为提高中国公民办理业务的便利度,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6日正式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天在领事办证大厅举行了移动支付启动仪式。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在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近年来,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已成为中国公民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的常用支付方式。驻韩国使馆为便利办证申请人,正式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这是使馆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推进便民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

  移动支付服务开通当天,许多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国公民都使用移动支付成功缴费。金燕光与现场使用移动支付的申请人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办证体验和意见建议。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周女士表示,现在领事证件业务缴费也能用移动支付,支付过程和国内一样快捷有效。使馆的办证服务在不断改进,越来越方便高效。

  金燕光介绍称,2018年,驻韩国使馆为中国公民办理各类领事证件14万余份,在所有中国驻外使领馆中居首位。除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外,驻韩国使馆近期还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服务措施:

  一、 大幅缩减护照办理时间,实行护照“办妥即可取证”。护照制作时间从之前固定在15个工作日后,也就是三周取证,缩短至最快一周即可取证。

  二、 简化护照等证件办理要求。如适用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申请材料要求进一步放宽,尤其是未成年人办证更加便利,从之前必须由父母双方陪同办证,调整为只需1名监护人陪同。

  三、 “特事特办”。对有困难、有特殊需要的申请人开放办证“绿色通道”;对材料不齐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办证要求;需补充材料申请人可通过邮件、传真、邮寄等方式,承诺申请人“只跑一次”。

  四、 完善办证大厅硬件设施。增加咨询窗口、办理养老金审核表专用窗口、婚姻登记专门房间,设置爱心座椅、配备网上预约及打印设备等,提高申请人办证便利度和舒适度。

  金燕光表示,“减证便民”永远在路上。中国驻韩使馆将继续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等方式,努力为在韩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