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望明年1月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 售价或高达万元

2018年07月23日10:4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Galaxy X(暂定名)设想图】
【Galaxy X(暂定名)设想图】

原标题:三星或于明年初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计划在明年1月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Galaxy X”(暂定名)可折叠手机。

  《华尔街日报》称,可折叠手机的显示屏大小约为7英寸,可以像钱包一样向内折叠。这款手机不仅保留了大屏幕的特点,还可以在折叠后变成4.5英寸的小尺寸,轻松放入口袋。

  2016年底,苹果也向美国专利厅申请了可折叠手机的专利。据悉,苹果设计的可折叠手机全屏为9.7英寸,折叠后大小为5.5英寸。LG电子也向美国专利厅提交了折叠手机专利申请,预计将在本月底获得批准。华为已经获得多个关于折叠手机的专利,并宣布将在今年11月推出9英寸的折叠手机。

  业界普遍期待,折叠手机可以给进入停滞期的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一场“甘雨”。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普遍提升,消费者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对于智能手机新机型趋之若鹜,认为所谓新机“和以前的都差不多”。因此,折叠手机的全新外观设计预计将成为新的卖点。

  但折叠手机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目前仍是未知数。国际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全球可折叠手机市场规模有望从明年的320万部增至2022年的5010万部。但即使如该机构预测,可折叠手机市场规模在三年内增长15倍,在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比例也仅为2.5%。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可折叠手机使用的显示屏大小约为普通手机的两倍,不仅存在过热隐患,电池容量也需要大大增加,这导致成本更加昂贵。业界预测,三星电子折叠手机的价格应该在1500美元以上,而美国消费者对智能手机价格的心理防线是1000美元。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