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想城市发展方案 首尔市长入住屋塔房 

2018年07月17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6日报道,首尔市长朴元淳将在首尔市江北区租赁一处临时住所,并在该处工作生活一个月。朴元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生活体验,构想出江南-江北均衡发展方案。

  报道称,朴元淳可能将把江北区一处面积约30平方米的屋塔房作为自己的临时住所,并在月底入住。而其选择江北区的理由是因为该地居住环境恶劣,对居住福利的需求高。

  但有部分人指出市长此举是浪费税金。自2012年1月以来,朴元淳已三度更换官邸,其现官邸为“全税房”,租金达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0万元)。对此首尔市方面解释称,官邸是用于处理公事、接待相关人员的场所,并非私宅,不存在花费过多的问题。

  据报道,这并不是朴元淳第一次租赁临时住所。为解决2012年首尔恩平区的滞销房问题,朴元淳曾在此租了一处临时住所,实地协助解决上述问题。(实习记者 张田)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