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F组爆冷:德国队不敌韩国队无缘16强(图)

2018年06月28日08:2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惊天大冷!卫冕冠军德国队不敌韩国队无缘16强

6月27日,德国队球员穆勒(左)在赛后哭泣。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2018年世界杯一场小组生死战27日在喀山体育场上演,德国队以0:2不敌韩国队,无缘16强。韩国队金英权和孙兴民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将卫冕冠军送回了家。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慢热,小组赛首战墨西哥队以0:1告负,次战最后时刻“续命”以2:1险胜瑞典队。本场赛前,德国和韩国队都有晋级可能。两队此前曾两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交锋,都以德国队取胜告终。

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开场不久就变成半场攻防战,控球能力更强的德国队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韩国队只有依靠退缩防守和不断犯规抵挡“德国战车”的进攻。不过德国队进攻效率不高,反而是韩国队在反击中的几次射门更具威胁。第18分钟,郑又荣主罚直接任意球攻门,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扑球脱手,好在他第二反应快,赶在韩国队前锋孙兴民补射之前将球解围。第24分钟,孙兴民禁区内大力抽射,可惜打了高射炮。

来到俄罗斯,“德国战车”没了准星,前两场比赛共41次射门,但仅攻入2个球。本场比赛,德国队直到第38分钟才迎来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维尔纳禁区内的大力抽射被韩国队后卫飞身挡出了底线。上半场比赛拼抢激烈,但精彩不足,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一心想获胜的德国队展开猛攻。第47分钟,基米希右路撕开对手防线,传中到门前,格雷茨卡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被韩国队门将赵贤祐单掌托出。3分钟后,克罗斯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韩国队此后在反击中也错过几次好机会。第76分钟,孙兴民禁区内抽射,球打在左侧边网上。

6月27日,德国队球员穆勒(左)在赛后哭泣。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久攻不下的德国队在场上开始变得急躁起来。面对韩国队的密集防守,他们只有依靠禁区外的远射制造威胁。不过,克罗斯和罗伊斯的重炮都高出了球门。第85分钟,胡梅尔斯的门前冲顶也未能得分。

补时阶段,金英权门前抢点,攻破德国队大门,但主裁判认为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VAR(视频助理裁判)再次起到决定作用,主裁判通过VAR认定进球有效。韩国队获得1:0领先。

比赛临近结束前,德国队大举压上,韩国队绝地反击,孙兴民接队友长传球将球打入空门。

2:0获胜后,韩国队队员们在场上长跪不起,泪流满面!

在F组另一场比赛中,瑞典队以3:0战胜墨西哥队。

本组小组赛战罢,瑞典队以2胜1负积6分携手墨西哥队晋级16强,同积3分的韩国与德国队分列三、四位。(记者刘宁、严蕾、吴书光)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