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韩国队夺冠

记者王恒志

2019年06月13日09:16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12日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落下帷幕,韩国队主将崔精连胜中国队陆敏全和於之莹,帮助韩国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第一阶段开局非常好,但韩国队韧劲十足,在第二阶段由吴侑珍连续获胜,11日中国队的陆敏全登场击败吴侑珍,中国队在最后决战中形成2对1的局面。不过,崔精在12日的比赛中展现出强劲实力,这位韩国女子第一人先是逆转击败陆敏全,又在和於之莹的主将对决中再度上演逆转。这盘棋於之莹一度大优,但后半盘出现失误,崔精最终执黑以二又四分之三子胜出,帮助韩国队再度夺冠。

  本届夺冠后,韩国队在该项赛事的冠军数增加到4个。中国队仍以5次冠军领先,日本队9次出战难求一冠。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正、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