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组:俄罗斯队险胜尼日利亚队 阿根廷队轻取韩国队

刘扬涛、李劲峰

2019年09月02日08: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B组:俄罗斯队险胜尼日利亚队 阿根廷队轻取韩国队

  俄罗斯队与尼日利亚队的交锋是团队篮球与天赋球队的较量。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刘扬涛、李劲峰)31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展开了首日争夺,在B组两场小组赛中,团队作战的俄罗斯队以82:77险胜尼日利亚队,美洲劲旅阿根廷队以95:69轻取韩国队。

  俄罗斯队与尼日利亚队的交锋是团队篮球与天赋球队的较量。尼日利亚队阵中有9名美职篮现役球员,天赋满满。俄罗斯队则主打团队配合与三分球。

  上半场俄罗斯队率先发力,他们凭借4记三分球打出18:7的开局,奠定了领先优势。尼日利亚队不甘示弱,他们依靠强硬的防守和快攻反击紧咬比分。前两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半场结束俄罗斯队40:35稍占上风。

  第三节尼日利亚队奥科吉爆发,率领球队将比分追至58:58。末节一上来尼日利亚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取得68:60的领先。此后场上风云突变,俄罗斯队祭出全场紧逼和包夹战术,限制住对手进攻,趁势回敬一波13:5的攻击波,一举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尼日利亚队反扑未果,俄罗斯队以82:77赢得开门红。

  此役俄罗斯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库拉金砍下16分,沃容采维奇拿下14分。尼日利亚队奥科吉得到18分。

  相比于前一场比赛的激烈胶着,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则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阿根廷队上半场三分球13投8中,11次的助攻数接近对手的3倍,前两节他们就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阿根廷队“三分雨”不停,韩国队则只能依靠中锋罗健儿的个人进攻苦苦支撑,三节战罢分差已经来到了27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阿根廷队以95:69大胜对手。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投进17记三分球,拉普罗维托拉有5记三分进账,砍下17分,斯科拉拿到15分。韩国队罗健儿得到31分。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