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男篮排位赛 “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振

2019年09月06日09: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韩男篮排位赛,“没有硝烟的战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5日,中国男篮从北京奔赴广州,备战世界杯最后两场17至32名排位赛。6日,中国队将迎来排位赛首个对手韩国队。

  “中国男篮无论何时都会给韩国队带来许多困难”,韩媒《体育东亚》5日列举易建联和周琦在NBA时的具体数据,称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拥有“知名内线阵容”。2015年在长沙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曾逆转韩国。韩国体育网站“jumpball”认为,中国队在姚明退役后急剧衰退,易建联扛起责任,本届男篮世界杯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大赛。该报道还称,中国篮球协会做出努力,试图恢复中国队在亚洲舞台上的影响力,“但中国队目前技术上仍存在不足,郭艾伦虽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优秀,但本届男篮世界杯中的华丽运球无法掩盖他的低效率”。

  目前韩国队国际篮联排名第32,低于伊朗(27)、中国(30)和菲律宾(31)。韩国《体育首尔》认为,韩国队竞争力有所提高,不过从现代篮球角度看,如果无法克服体格上的差距则无法取胜,“2日与俄罗斯的小组赛,韩国队前两节表现得不错,但最终仍以73∶87输给俄罗斯队”。4日大比分输给尼日利亚后,韩国前锋梁熙钟称,世界杯还没结束,剩下两场比赛要更努力,“我们比5年前有进步,当然还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应当提升身体素质”。韩国男篮主教练金商埴称,韩国队应当忘记小组赛这3场失利。

  “没有硝烟的战争”,韩国《体育朝鲜》如此描述亚洲球队间的排位赛。6日与韩国队交锋后,中国队将在8日迎战尼日利亚队。如果两场排位赛全胜,中国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不用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体育朝鲜》称,中国凭借唯一一场胜利占据“有利高地”。(张振)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